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首大餐旅系日本海外實習 建立學生海外職場橋樑

ImgDesc
波新聞─李至文
在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及校方的支持下,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四位學生二月初開始赴日本做為期一個半月的海外實習旅,四人在日本北海北斗文化學園附屬餐廳實習,體驗了不一樣的日本文化,結束前還不忘以台灣傳統美食,做了一次美食交流,返校檢疫後四人迫不急待的與校長戴文雄分享難忘的實習體驗,也有應屆畢業學生,畢業後想繼續赴日本工作。
餐旅管理學系黃健霖、武呈翮、石有瑜及方秉濂是台灣首府大學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第一梯次的學生,在今年二月三日由餐旅系老師蘇智鈴率領赴日本北海道北斗文化學園,在其附屬的餐旅機構做為期一個半月的海外實習,扺達日本北海道時,受到北斗文化學園校長澤田真奈美及日本北海道室蘭市宣傳大使們熱情接待,學生被分配到北斗文化學園附屬的餐廳實習。原本為期一個半月的海外實習,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提前半個月返國,師生接受十四天的檢疫後順利在四月初返校上課並做經驗分享。
黃健霖表示,日本飲食文化確實與台灣不一樣,所以實習結束前,同梯同學就邀請日本北斗學園的學生們,一同享用我們做的台灣料理,為做珍珠奶茶,還得特地跑到東室蘭商店買木薯粉,因附近超市都沒賣。而日本學生們享用台灣料理後都直呼說好好吃,尤其是麻婆豆腐,他們好像很喜歡這道菜,看到他們吃的津津有味,我們也心滿意足了。
武呈翮表示,實習前北斗文化學園西餐老師教了很多職場上烹飪工法,所以我學習到了很多,像是各類肉類的切法、西式的烹調手法等等;而這次除了學習日本的料理之外,我們還教日本學生如何包台灣的肉粽及做珍珠奶茶,讓他們體會一些台灣味。
石有瑜表示,在這裡學到與客人互動一定要親切最重要,畢竟日本比較注重禮儀,只要有細節的小差錯,都會讓客人有不好的印象,所以基本服務一定要做好。
方秉濂表示,每次看到師傅待人和做事情,不論是餐點製作、餐桌擺設,到招待完客人後的最後收拾,都做得很認真很謹慎,也讓我了解到日本所謂「職人的精神」,到這裡的收穫不僅僅是料理的製作更是對待每一件事情都不鬆懈的精神。
帶隊老師蘇智鈴表示,海外實習可增進學生自信心,培養他們臨場應變能力,並在不同文化國度中,面對新鮮事物,讓他們重燃學習的熱情,並建立學生海外工作的橋樑。

資源來源:https://www.bo6s.com.tw/news_detail.php?NewsID=18472

圖/日本海外實習師生返校後與校長戴文雄分享日本實習心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