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首大餐旅系廚藝菁英克服防疫限制 辦聯合畢業成果展

新開來源:波新聞─李至文
新開聯結:https://www.bo6s.com.tw/news_detail.php?NewsID=19630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原本準備取消的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畢業成果展,在畢業生的要求下,以自由參加的方式兩班合辦,且比照辦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賽的防疫規格,會中除在中、西餐及烘焙點甜有精彩表現外,更將到日本北海道實習所學的私房甜點也搬出來分享,受到參與的師生好評。
一年一度餐旅管理學系的畢業成果展,今年因疫情的關係,一度想取消,但在對廚藝有興趣的畢業生們堅持下,餐旅4B及4C兩班決定打破過去以班級為單位的限制,將有意願參加的畢業生組織起來,舉辦一場不一樣的聯合畢業成果展,兩位班導師楊山明及鍾佩芬老師,在活動準備期間也給予這群廚藝菁英們最大的支持。

圖/校長戴文雄在班導師陪同下感謝與會家長。
校長戴文雄受邀參加時向與會的親友及師長們說明表示,餐旅系畢業成果展今年因有疫情的關係,當初在討論舉辦事宜時,就出現不一樣聲音,甚至也有部份家長持反對意見,校方原是決定要取消辦理,但也有對廚藝有興趣的學生們,四年來積極學習,希望在畢業成果中表現出來,眼見四年的期待可能破滅,於是決定自由參加,並以兩班聯合方式辦理這次成果展,所以參與次活動的畢業生,可說皆是餐旅系的廚藝菁英,各位與會來賓可以從他們規劃的活動及餐點中,見到他們的用心。

圖/雪中花甜點,是赴日本北海道實習的畢業生,由日本師傅手中學得的甜點。
這次成果展中因畢業生有來自吉他社、熱舞社及親善大使團的成員,在他們動員下,節目變的相當精彩,而班導師鍾佩芬是調酒社指導老師,在她的鼓勵下調酒社也加入活動的表演。另外,主辦單位在餐飲方面共準備了七道菜,因考慮到防疫的規定,宴會以四人一桌的小型西式餐會辦理,服務人員依序送上每一份的餐點,在用餐過程中除了有精彩節目供欣賞外,畢業班也製作了校園四年的生活點滴紀錄片,做為他們畢業前的最美麗回憶。
班導師鍾佩芬也強忍著不捨的心情,參與學生們的歌舞演出,希望為畢業生們留下在校園的歡樂回憶。

圖/精心準備的餐點,是這次畢業成果展的特色。
另外,楊山明老師也特別指出,這次的畢業成果展最不一樣的是,從日本北海道斗學園附屬餐廳海外實習回來的學生,在日本老師手中學到的私房甜點,在這次畢業中也展現出來,第六道菜「私房美點雪中花」,就是他們在日本跟著日本師傅學到的,綿密且多層次的口感,是相當不錯的頂級甜點。
圖/畢業成果展圓滿結合,畢業生與與會師長合影。
瀏覽數: